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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?持平投产怎么做?
2021-04-13 21:15:20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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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。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
很多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淘宝直通车的工作,首先也希望能够去了解直通车的投产比到底是怎么计算的,同时想要持平投产的话,卖家们应该要怎么做才行呢?

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

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。

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。

2、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。

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。

持平投产怎么做?

在淘宝运营过程中,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,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淘宝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,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。

要计算持平投产比,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:

2. 产品平均运费

4. 产品总成本

6.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

1. 产品成本=10元 平均运费=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=2元 产品总成本=10+5+2=17元

一.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,公式如下:

示例产品A:26*17=442元

二.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,公式如下:

示例产品A:1000-500-442=58元

三.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,有两种情况,公式如下:
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+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

直通车持平投产比=(直通车总成交金额-直通车亏损)/直通车花费。

直通车投入产出比能做到3左右,另外把日限额加到了每天烧一百元左右。在这个直通车不亏本的阶段,投得越多挣得越多。所以各位卖家也需要多去优化投产比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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