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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寻找和玩转淘宝客?
2016-06-24 09:54:1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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了解一下
很多人认为,我产品很好,佣金也很高,自然会有很多淘宝客过来帮我推广。然而很多商家就死在这里了,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没有读懂淘宝客的心思,想当然了。只有读懂淘宝客心思,推广才会事半功倍。

我认识很多商家,他们对直通车、钻展等常见的推广工具很熟悉,懂得优化各方面提高投产比,但往往提起淘宝客,他们会一脸懵逼,问题不断。就在这个点上他们是忽略了最为有效的(个人感觉)一项推广工具——淘宝客。所以往往在操作淘宝客推广时都会不知所措,迷失方向,最终导致淘宝客推广效果下降。

怎么才能玩转淘宝客?大体分为5部分:了解规则——设定佣金——读懂心思——寻找淘宝客——淘宝客推广,坐享成交。

一、了解规则

百度一下,引用百度解释“淘宝客,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,也指通过推广赚取收益的一类人,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,任何买家(包括您自己)经过您的推广(链接、个人网站,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)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,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;简单说,淘宝客就是指帮助卖家推广商品并获取佣金的人。”那么商家点开商家后台,打开我要推广即可见到淘宝客推广入口,如下图:

如何寻找和玩转淘宝客

进入后台后,通用计划设置到最低的佣金比例,为什么?因为通用计划只是给实力一般的淘宝客去推,而且更大的优惠力度应该重点留给重要的大淘宝客。开通定向计划,可以把佣金调到您能承受的范围,比如50%!计划类型是公开,这样才会被人看到,全部需要手动审核,在计划名称和计划描述处标明需要联系QQ审核,这样他们想跟你合作就会联系你的QQ。开通如意投计划,如意投计划是专门用于淘宝客站外推送的。佣金设置可承受范围,只要你的产品转化不差,佣金设得高,你在一淘宝和爱淘宝的展现才会多!

很多人认为,我产品很好,佣金也很高,自然会有很多淘宝客过来帮我推广。然而很多商家就死在这里了,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没有读懂淘宝客的心思,想当然了。只有读懂淘宝客心思,推广才会事半功倍。

我们首先需要看一下淘宝客最喜欢什么?

人只会关注自己,只会关注对自己有用的东西,所以你要站在淘宝客的角度想想问题,他们在乎什么?然后才能有合作的机会。大家肯定认为,对于淘宝客来说,最在乎的还是价格和佣金,只要价格够低,佣金比例够高,就可以成功找到淘宝客推广。以前可以这么说价格和佣金就是王道。

现在你按照这个方式,来发广告,比如:29.9元的产品,把佣金设到70%!但并没能让淘宝客感兴趣!这说明了现在除了价格和佣金之外,还要看你店铺的运营内功,以及产品性价比,质量是否过硬,服务是否到位等等。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淘宝客都要求你是天猫!因为天猫店的转化率是天然比淘宝店要高的。其实就类似于直通车,有展现,更要有点击,最终还是要有转化!淘宝客跟直通车是同一个道理的。

如果淘宝客给你展现,你的产品标题和简介是否能获取足够多的点击?对于那些入店的顾客,你的产品描述能否有足够的转化率。不能简单的以为,出单才能代表一切。其实不是的,展现是淘宝客给的,但是点击率是要靠你们自己,转化率更要靠你自己。若是和你合作,我们给了足够多的展现,但是又没有点击率,那么你还奢想淘宝客跟你合作吗?

淘宝客最关心的其实就是上面我说的这些,通常来说,转化率越好,顾客反映越好,淘宝客越喜欢,消费者喜欢,淘宝客赚钱,你达到了自己的目的,真正的合作模式就应该是这样的,对三方都好。结果刚好相反的话,顾客口碑不好,那么你这个产品和你这家店就会被打入死牢,后面很难再想推广。也很难和淘宝客合作。这样对商家本身不好,对消费者不好,对淘宝客也不好,三败俱伤。和前面的三方有利一对比,那就真有天壤之别了。

淘宝客积累粉丝的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人工成本的,每一个流量都是有价值的,如果产品不好,淘宝客对于粉丝的信任就荡然无存,是伤了淘宝客的根本!在产品质量和性能方面较好(相对同行业同价格区间的产品),实际佣金较高(相对同类推广期产品平均佣金),转化率较好(相对行业平均)的产品是大多数淘宝客需要的。总的来说,就是产品本身就是有竞争力的!你想想直通车选择就知道了,要的是收藏率高,转化率高的款式来推,才有可能成功!

淘宝客最讨厌的是什么?

第一:实际佣金过低!例如:10元包邮的5%佣金。一单实际上5毛钱。成交100单,有20单因为各种原因退掉的,扣税10%的话,实际出单100单只能赚10*5%*(100-20)*(1-10%)=36

按10%的转化率,而这100单需要至少1000个流量来能达到。也就是说1000个流量赚36块钱,每个流量才3.6分钱!你作为淘宝客,你有兴趣吗?

第二:销量低、差评多、分数 全绿的

首页评价都是一些客户的差评,还加上坏图。店铺评分全绿的。而且只有那么几个销量。淘宝客看到连自己都不想买,还怎么有兴趣给你推呢?

第三:实际转化率过低!

这类一般是客单价较高的产品,一般来说,都不属于通类产品,例如2000+的家具,我相信没几个人愿意推的,这类适合去找精准流量的淘宝客,但是这类淘宝客是很少的。

第四:佣金低转化又差(这种是淘宝客最反感的)

这种是最讨厌的,没什么好说的!

第五:在不知会淘宝客的情况下经常改动价格和佣金

同样的产品佣金50%,价格是50元跟价格是25元,每推出一件,佣金少了一半!也就是说淘宝客的流量价值减少了一半!改动佣金的就更让人讨厌,推广期佣金设到70%,起来后把佣金设到30%!这样是不诚信的表现,也不可能有第二次合作!

四、寻找淘宝客

寻找淘宝客有很多种方法,

1.淘宝客互动广场寻找资源

2.到淘宝客后台成交记录寻找合适淘宝客。

3.淘宝达人广场寻找达人推广

4.淘宝客QQ群群发淘宝客信息

5.网站经营者聚散地上进行发帖推广。

6.百度或阿里旺旺联系有好货推荐人ID即可有机会联系到有实力的淘宝客。

大家回想一下,在寻找淘宝客过程中有没有经常出现以下的情况,把你的产品介绍,价格佣金和链接发给淘宝客之后,通常就石沉大海,然后就没有了然后。在一些淘宝客论坛里登广告,也不见效果,你就会觉得那个网站没用、造假的!当然,还有更小白一点的,直接发个店铺链接过来,问:能合作吗?我只想说,淘宝客很忙,没有时间来分析你的店铺是否存在推广的价值。时间成本很高的,通常你的第一感觉吸引不了他,他就会把鼠标移到右上角的X。

那么根据你对淘宝客和对你自己的了解,应该如何给淘宝客发广告呢?

答案是:直接明了!

把这些做完你的淘宝客广告就非常不错了,如果淘宝客对你的产品有兴趣,他自然会跟你谈。长期坚持的找不同的淘宝客进行推广求合作,必定会有淘宝客对你的产品感兴趣,到时候淘宝客推广流量和成交都不用担心。

那么你的淘宝客运营就算是圆满了!

图文阅读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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淘气值基于用户过去12个月在淘宝的“购买、互动、信誉”等行为,综合计算出来的一个分数,用来衡量用户在淘宝会员的等级,每个月8号更新1次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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